艺术中国汇2016

作者: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上传时间:2018.6.6

“艺术中国汇”:用艺术理解中

纽约当地时间2月5日至2月10日,由中国文化部主办,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美国美中文化协会共同承办的“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走进纽约,为美国带来农历猴年的新春祝福。不同于2015年首届“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今年的项目设置更加关注设计、艺术、人文、环境与教育的多元结合,在一系列论坛及活动中搭建对话桥梁。

2月5日上午十时,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女士、深入人心的“美猴王”——中国著名艺术家六小龄童先生,与帝国大厦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约翰凯斯勒(John B.Kessler)共同点亮帝国大厦灯光装置,拉开了“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的序曲。帝国大厦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约翰·凯斯勒表示,让中国中央美术学院这座高等学府进行设计,并与之合作形成的帝国大厦顶楼的灯光装置,获得了完美的视觉呈现效果。六小龄童是中国经典著作《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他将猴子聪明伶俐、幽默灵巧的形象演绎的淋漓尽致,也逐渐被美国人民知晓。美猴王是英雄主义、理想主义与浪漫主义的化身,希望中国猴年的到来为大家带来好运与幸福。

 

 

2016年2月5日,中国春节帝国大厦点灯仪式上,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女士与“美猴王”六小龄童共同点亮帝国大厦灯光。

 

 

总策划余丁教授致辞

 

 

帝国大厦为中国春节点亮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团队设计的灯光装置。

 

 

006-2016年2月6日晚哈德逊河畔焰火表演,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团队进行的焰火设计。

 

 

贾维茨会展中心中美艺术高校联盟展展厅现场。

 

 

艺术家潘公凯公共艺术作品《融》

 

 

苏新平副院长大型装置作品《奔走的人》

 

 

艺术家姜杰公共艺术作品《向前进 向前进》

 

纽约的学生在艺术家段海康的公共艺术作品《金猴迎春》上进行涂鸦,留下春节祝福

 

2月6日与2月8日,每逢日落时分至次日凌晨,每组持续15分钟的金猴以不同形态的律动图像交替攀上帝国大厦顶层,为农历新年的到来贺喜,并带去“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对观众的春节问候与祝福。

2月6日下午5时,首届纽约国际艺术与创意博览会在贾维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次艺博会的主题是“用艺术理解中国”,旨在以视觉艺术与视觉文化的形式,展现当代中国社会、文化与艺术发展面貌的大型国际艺术交流活动。占地6000余平米的贾维茨博览会由五个主题展区与艺术活动组成,展现了当代著名艺术家和年轻一代艺术的作品,包括:

由中国当代艺术家潘公凯、苏新平、姜杰、段海康领衔的“公共艺术展”;

由绘画、雕塑、影像、互动多媒体等艺术形式组成的当代艺术展区的展览“新青年艺术展”、“美国青年艺术家展”、“心河之游:中国当代艺术七人展”与“观:中国水墨艺术展”;

由北京、纽约两地重要艺术高校共同参展、反映两国年轻一代艺术家创作视角与探索模式的“中美艺术高校联盟展”;

展现中国创意设计产品与衍生品的“创意设计展”;

以长沙为主题,探讨当代中国城市发展与艺术创意的“城市主题展”。

1200多件中美艺术家作品汇聚于此,从绘画作品到雕塑、装置,从传统中国手卷到互动新媒体体验,在这个不分国界的艺术世界中共同交流与对话。

2月6日夜晚八点半,以“心象之音”为主题的大型焰火晚会再次点亮纽约曼哈顿。本次焰火晚会继续由中央美术学院进行策划与设计,分为“金猴舞春”“大地霓裳”“山水倾情”“一览星银”四个篇章。从金猴到山川自然,万物复苏迎来新的期望,“心象之音”将中国文化传统元素与时尚焰火设计相结合,并与远处的帝国大厦顶楼灯光秀遥相呼应,配之以国际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谭盾的焰火配乐,将声音与视觉完美融合。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