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ready!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展正式开幕

作者: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上传时间:2021.5.11

 

初夏五月,阳光旖旎,万物生发。2021年5月9日,“Ready to Go -Ready To Gether- Ready to Boom蓄势待发——2021中央美院毕业季”正式启动。作为学院的年度公共学术活动,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研究生毕业展也在中央美术学院石膏馆,将本届29位硕士毕业生的毕业成果一一呈现。本次展览延续我院研究生毕业展的核心策划思路与特征,以学位论文为中心,将我院毕业生三年来的学术探索和研究成果在线上线下展厅进行精彩的呈现。

本次展览的布置充分利用了石膏馆展厅的特点,采用了全新的环形展台展示方式。以学位论文为核心,中西文化汇聚,不同专业碰撞。根据毕业生的研究方向不同,展览被分为五个不同的主题板块:“艺术管理学研究”、“艺术商业与文化创意产业管理研究”、“艺术展览与策划研究”、“美术教育研究”和“艺术法与艺术心理学研究”。来自五个不同板块的每篇论文均显示了学生的问题意识、辛勤钻研和未来可能性。智慧结晶于此,能量蓬勃而出。

在展览的每位主题板块中,是属于每位毕业生的个人板块,个人板块以文图相接的形式对每篇论文的思路与框架进行了多方位的呈现:以“设问问题”开启思索之路;以“关键词”画龙点睛;以“思维导图”展现研究路径。在中西著名经典雕塑的见证中,文图交相辉映,异彩纷呈。

本次展览还设置了毕业寄语部分。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29位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的硕士毕业生分别对观众讲述了过去三年的生活点滴、学习历程以及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带领观众走入美院的日常生活,与观众分享美院的一草一木。
作为毕业生回顾梳理与自我展示的平台,2021届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毕业展用崭新的方式呈现了本届29位硕士毕业生在学术之路上的勇敢探索和真挚付出。本次展览旨在从多个角度展示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研究生教学的成果,以“践行者盛,空叙者萎”的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学院品牌学术展览的新思路与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国内外学界和公众对学院,以及艺术管理学科和美术教育学科的认知与理解,并为促进社会文化和公共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贡献力量。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在这跨越古今、汇聚中西的雕塑馆展厅,你我将共同为三年的学习生涯画上圆满的句点,以全新的身份踏入社会,进入到新的学习历程中。在此毕业之际,为2021届“艺管人”送上最美好的祝愿,祝各位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上不忘初心,坚守梦想,脚踏实地,勇敢前行!也祝愿中央美术学院枝繁叶茂,四季常青,为中国艺术发展事业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5月20日。
 

                                                              展览指导:余丁、黄勇
                                                        展览执行:刘礼宾
                                                     展览统筹:王倩
                                                     策划助理:邹淼
                                                     视觉设计:东琳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