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回家∣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5·2·8校友欢聚

作者: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上传时间:2018.6.5

 

 

回忆·回家∣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5·2·8校友欢聚”

 

从曾经的“校尉胡同5号”、“万红西街2号”到如今的“花家地南街8号”,中央美术学院所走的每一步都见证着“央美人”对艺术的不懈追求。今日的美院少长咸集,五代“央美人”同聚校园共话百年,先生后生一言一行中无不体现出“央美人”对学问、对艺术、对人生的不懈探索,而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的学子也正是通过采访活动铭记这些感人瞬间,以实际行动争做“践行者”,将美好“瞬间”化作珍贵档案,为中央美术学院百年华诞献上诚挚祝福。

 

 

 

校友欢聚日前夕,由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大一、大二和研一同学组成的14名校友采访小组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培训,从采访问题的反复推敲、地点的选择、机位的架设、现场拢音到待人接物的礼仪,总之是严格要求、反复演练,对“5·28”采访活动我们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美术馆里、校史馆门前、7号楼……处处可见采访小组的身影,不惧骄阳似火的孟夏,手拿留言板、肩扛沉甸甸的摄影摄像设备,她们或面带微笑或疾步匆匆,只为追赶那位“美院人”,记录他(她)的真挚话语和美好祝福。艺术之心,纸短情长,央美情结虽没有准确的定义,但此次采访所采集的600分钟影像音频、90余份珍贵手稿、近百条祝福,定是央美情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怀念校园时光、珍惜同学友谊、艺术之路的不断探索、对青年学子的真挚寄语……采访小组收获了满满的惊喜与感动。

“5·28”采访活动也得到了众多校友的一致好评,尤其对采访小组的专业水平与敬业素养表达了赞扬。采访小组的优秀表现也印证了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的学科建设的不断进步、特色课程的不断创新、以及对学生活动的不断鼓励与支持。我们开设的“艺术档案的采集与管理基础”课程为艺管学子打下了坚实的档案整理基础,从实地走访艺术家到艺术家个案整理,从整理作品流通信息到汇编成完整报告,“艺管人”走出传统课堂授课模式,真正走入博物馆、美术馆、艺术家工作室……走进艺术发生的地方,以“践行者”身份进行艺术实践。此次“5·28”采访活动也正是“艺管人”学习成果的一次完美展现。

 

 

 

 

除了课程上的精心筹备,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老师和党委书记杨杰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发扬艺管学院“空叙者萎,践行者盛”的院训精神,在保证学业优秀的同时一定要积极参与团体活动与社会实践,不说空话,多做实事,以“践行者”的身份为百年校庆系列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在重大活动中发挥专业优势,锻炼自己!

 

 

 

“5·28”采访活动正是“艺管人”尽我所能参与百年校庆系列活动的生动体现,一系列珍贵采访记录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归类整理。“艺管人”的践行之路也从不会停歇!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