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管新生军训 | 军营中强健体魄,开启大学新篇章

作者: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上传时间:2018.10.22

     

2018年9月6日上午,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杰老师、副院长黄勇教授、康俐老师、侯鑫老师,与中央美术学院各院系教师一同前往顺义军训基地看望正在接受训练的18级新生,并带以亲切的慰问。跟随教师团队一同前往军训基地的还有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学生会的主席团代表潘怡菲、张芷蘅、张天成、张正玉四位16级的同学。

 

前往军训基地的中央美术学院各院系教师合影

 

抵达军训基地时,天高气爽,晴空万里,18级的同学们正在训练场上努力训练。于是老师们先前往宿舍参观同学们的内务整理。虽然军训才刚开始,但18级新生的宿舍已经颇有军队风范。杨杰书记为勉励新生,希望同学们能在军训之际,将整理内务的能力锻炼出来,更好的去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训练场

 

随后老师们来到了学生餐厅,餐桌上已经准备好了午饭。每张餐桌上摆放的特制的桌牌成为了此次学生餐厅的一大亮点,同学们在军训中强健体魄的同时,不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精神,“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二十个字铭记于心。

 

 

“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

 

干净明亮的食堂

 

军训中难免有同学身体无法承受训练的强度,伤病连聚集着这样一群同学,通过创作、后勤服务等方式在军营中成长着、锻炼着。老师们也来到了伤病连,探望在伤病时坚持用创作表达同学们在军营生活的所思所想。

 

 

黄勇教授观看伤病连同学的创作

 

大一新生们对着大学生活的一切充满着好奇,老师们的此次探望也提供了一次师生交流的机会。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杰老师在与同学们交流中强调,军训是一个难得的磨练自身意志的机会,也是一个同甘共苦结交人生挚友的机会,在军训过程中不断认识周围的新同学,也不断认识自我,发现自我。他鼓励大家要在最艰苦的时候坚持下来,体会军训过程。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杰老师、副院长黄勇教授、康俐老师、侯鑫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勇老师表示,军训十分辛苦,但这是进入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学习的第一课。他强调艺管人需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接下来的学习中,黄勇老师将会带领同学们下乡写生,亲临艺术史现场。只有体格健康,精神强大才能更好地在艺术史发生现场感悟更多,学得更多。

 

 

黄勇教授与同学们交流

 

       康俐老师和本次带队的石佳老师对大家的表现提出表扬,并希望大家能够坚持下来,利用这次军训机会好好锻炼自己,重新认识自己。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刻苦训练的同时能好好保重身体,在军训基地健康、认真的度过。

 

学生会主席潘怡菲同学代表学生会向新同学表示慰问,并欢迎大家加入到学生会里来,多多参与学院活动以及学生会建设。张芷蘅、张天成、张正玉,三名副主席与学弟学妹们谈及两年前他们在此地军训的经历与体会,希望大家能在军训过程中有所收获。

 

学生会主席团代表与同学们交流

 

“践行者盛,空叙者萎”,军训只是大学生活的一个序幕,军训过后,将是四年的学习和实践,只有不断将军训中的所锻炼出的坚强意志延续下去,才能不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艺管人!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杰老师、

副院长黄勇教授、康俐老师、侯鑫老师、带队石佳老师、

学生会代表们与18级军训新生合影

 

文:张正玉、张芷蘅

/编辑:张芷蘅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