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辉煌 风流潇湘:中央美术学院湖南校友联络处成立 校友作品展同期开幕

作者: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上传时间:2018.5.30
 
来源: cafa.edu.cn    时间: 2018.5.29

“百年辉煌  风流潇湘——中央美术学院湖南校友作品展”暨中央美术学院湖南校友联络处揭牌仪式、《百年辉煌 风流潇湘——中央美术学院湖南校友作品集》首发式于2018年5月20日下午在长沙师范学院美术馆举行。

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长沙师范学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中央美术学院湖南校友联络处筹备组、长沙师范学院美术动画系承办,湖南美术出版社、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协办,作为央美湖南学子在百年校庆之际为母校的献礼。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孙伟,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勇,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全,校长曹晓鲜,副书记,副校长江来登、伍春辉、皮军功;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副主席王金石、段江华、坎勒、邹建平、石纲,副秘书长马志军;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朱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范迎春,长沙师范学院美术动画系罗湘科;湖南美术出版社社长、总编辑黄啸,书记田方斌,编审左汉中;湖南省油画学会副主席曲湘建、周功华、党朝阳,执行秘书长黄礼攸;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建成,副主席李小山,副秘书长陈翊斌、陈秋伟;湖南工笔画学会主席吴荣光;湖南水彩画学会主席刘永健,副主席兼秘书长唐晓明,副秘书长石明祥;湖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主席石劲松;湖南快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赤心,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谭国斌,湖南前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阔,禾·美术馆名誉主席张敏,湖南逸点空间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刘晨,月湖时艺术机构何鹏;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各艺委会主任郁涛、肖伟,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各专委会主任萧彬、许正宾;以及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师范学院师生以及当地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2018年是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21世纪初前10年,湖南众多60后、70后学子纷纷进入美院或进修访学,或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他们与20世纪八九十年代毕业的校友成为湖南美术的重要力量。21世纪初的后10年,80后、90后湖南学子考入美院本科、研究生的数量倍增,这些校友学成返湘就业的越来越多,为今天湖南美术事业的发展注入了青春的活力。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为湖南校友送上祝福与期望。


中央美术学院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孙伟与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段江华共同为中央美术学院校友会湖南校友联络处揭牌。

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陆英明宣读湖南校友联络处理事会名单:段江华当选为会长,黄啸、李少波当选为常务副会长,罗湘科、朱力、范迎春、党朝阳、何汶玦、陈荣义、黄礼攸、陈秋伟等担任副会长,秘书长陈秋伟(兼),丁凯(常务)、曹文倩、杨金成、周建胜、石又文担任副秘书长。邓党雄、坎勒、孟宪文、彭慧、卢雨等23人为常务理事。


中央美术学院湖南校友联络处理事会成员合影

《百年辉煌  风流潇湘——中央美术学院湖南校友作品集》于当天举行首发仪式。作品集以微信联络为主要征集方式,校友自愿捐赠,共收录在中央美术学院学习过的,拥有毕业或结业证的进修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访问学者等湖南校友,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29年,最小的是1996年出生的在校本科生。600件入编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雕塑、版画、壁画、设计、动画、史论等专业,展现了一个多元化美术教育体系下的校友风采。

“百年辉煌  风流潇湘——中央美术学院湖南校友作品展"亮相长沙师范学院美术馆,展览展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央美湖南校友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雕塑、版画、设计、动画等各个艺术门类的作品100余件,尽显潇湘才子的风流气韵。展览获得了湖南美术家协会、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湖南省油画学会、湖南省中国画学会、湖南省工笔画学会、湖南省水彩学会,湖南美术出版社、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等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大力支持。


展览现场

 

校友办/文图
宣传部 何逸凡/编
2018年5月29日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