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教育的本质

作者: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上传时间:2018.6.5

学术讲座

博物馆教育的本质

央美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主讲人      Irving Finkel  大英博物馆副馆长

主持人      余丁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

讲座时间    2018年6月7日(周四)15:00—18:00

讲座地点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报告厅

讲座内容

大英博物馆副馆长欧文•芬克尔教授从自己在大英博物馆研究楔形文字的经历和研究讲起,展开了一个资深博物馆人的探索发现之旅,呈现出研究方法及经验的独特脉络以及超高的专业精准度。芬克尔教授热爱教育,除了日常在大英博物馆工作外,已经把他所研究过的历史,如救世之舟、古巴比伦文明、古埃及文明、古希腊罗马文明写成故事一样的书,让孩子们从小就接触世界古代文明,受到教育。他将从博物馆的研究指向博物馆教育本质的探索,解读一个博物馆人眼中的教育。

主讲人简介:

欧文•芬克尔(Iriving Finkel)现任大英博物馆副馆长,是英国著名文献学家、亚述学家、世界楔形文字的著名学者。他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获得亚述学博士学位,师从历史、考古学专家兰博(WILFRED GEORGE LAMBERT)教授。他于1976年进入大英博物馆工作,负责策划,翻译,分析大英博物馆的13万余件楔形文字碎片。他热爱教育,除日常在大英博物馆工作外,正在准备把自己所研究过的历史,如古巴比伦文明,古埃及文明,古希腊罗马文明写成故事一样的书,让孩子们从小就能接触世界古代文明,通过生动易懂的方式了解、记住丰富灿烂的人类历史财富。他的代表作有《诺亚之前的方舟》《救世之舟》《诺亚方舟秘密的探索家》等。

 

主持人简介:

 

 

       余丁,现任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所长,中国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艺术产业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在中央美术学院创建中国第一个视觉艺术管理专业,致力于推动中国艺术管理学科与专业建设,创建“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并担任副主席、秘书长,是中国艺术管理学科的开拓者。作为国家在艺术管理领域重要专家和学者,受文化部等政府委托策划组织了一系列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以及中国艺术海外传播的重大项目。著有《艺术管理学概论》、《向艺术致敬:中美视觉艺术管理》、《中国油画五百年》(合著)等。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