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美术教育研究中心

作者: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上传时间:2020.10.26

中央美术学院少儿美术教育研究中心在2010年创办的少儿艺术教育工作室基础上,于20193月成立。中心的宗旨是以当前最新国内外少儿美术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为方向,关注广大校内外的重大少儿美术教育理论和实践问题,探索少儿美术教育规律,积极推进基础美术教育改革。

 

中心主任为郑勤砚教授,特聘一批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知名教授、专家担任学术顾问。设立少儿美术教育的历史与现状、少儿美术教育理论与实践、国际少儿美术教育、博物馆与少儿美术教育、特殊儿童的美术教育等5个研究方向,由少儿美术教育工作室、展览学术部、数字教学部、教材编辑部组成。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区域性少儿美术教育研究实验基地,指导并引领中国少儿美术教育的发展。

 

中心是学院研究生教学实践和研究基地,重点研究3—18岁儿童、青少年的艺术发展规律,开展适合不同年龄阶段、循序渐进、注重审美素养和创造力培养的科学发展艺术课程,出版有《以审美素养和创造力为核心的美术教育》《中央美术学院快乐美术课堂》等系列著作、教材,主编和主译了广受欢迎的少儿艺术图书160余册,在世界各地举办中国童画——中央美术学院少儿艺术教育工作室优秀作品展,培训校内外少儿美术教师,常年实施紅旗梦想艺术课堂长征沿途公益支教活动。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