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中心

作者: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上传时间:2020.10.26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6月,隶属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为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的课题组织单位。中心依托中央美术学院雄厚的专业力量和广泛的学术资源,紧密联系中国教育在新的历史阶段所面临的各项建设任务,顺应美术教育发展的新形势,积极承接国家相关课题研究任务,有效通过项目合作、教育培训等方式,汇集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构筑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和中国特色的现代美术教育研究学术平台,推动中国美术教育的发展。

 

中心成立以来,在师范美术教育、专业美术教育、社会美术教育等领域开展不同维度的研究和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心完成了多个教育部、文化部国家课题,包括基础教育、高师美术教育课程改革等专项课题。中心组织编写并出版了一系列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必修课程教材和《世界美术教育经典译丛》等丛书。2017-2018年,中心圆满完成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教育理论人才培养项目,得到文化部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中心积极发展横向课题的同时,从2013年开始精心打造中西美术教育比较精品研修班人才培养项目,为高校、中小学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2008年,中心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华人美术教育研讨会2020年将承办第八届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大会。在新的时代,伴随着文化强国政策,为提升社会文化服务事业发展,中心拓展社会美术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为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完善的中国美育体系提供研究基础。

推荐相关信息

回到顶部